云泉飞瀑的同程博客

云泉飞瀑
昵称:云泉飞瀑
同程研究生 同程研三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积分	    	   头衔
00 以下	          同程大一
01  -1000	   同程大二
1001-2000	   同程大三
2001-3000	    同程大四
3001-5000	   同程研一
5001-7000	   同程研二
7001-10000	   同程研三
10001-20000	   同程博一
20001-30000	   同程博二
30001-40000	   同程博三
40000d 以上	   同程博士后
  • 人气:129536
  • 积分:9675
  • 财富:9675
  • 住在:赤峰
  • 家乡:赤峰
  • 学校:未知
最后登录:2008-6-30 15:57:45

日历

用户相册

请升级您的FlashPlayer为7.0以上版本
Get FlashPlayer
未开始0:00/0:00

我的足迹

友情链接

[原创]别拿“传统习惯”来说事儿

 作者:云泉飞瀑  日期:2007-12-6
精华:非精华 真我:非推荐 点击:1068 评论:59
字体大小: 特大
目前共有 1 人推荐此文!
分类: 评论 标签: 火炮公园

  

    《重庆晚报》12月6日刊登了一篇题为《火锅重复用锅底不违规》的文章(http://cqwb.cqnews.net/webnews/htm/2007/12/6/268658.shtml)。文中称,12月5日,有网友提问重庆火锅店的锅底有没有质量标准?重庆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,火锅店用油必须符合国家食用油标准,严禁使用潲水油。但重复使用锅底是重庆火锅的传统习惯,不应与使用潲水油划等号。

    人们关注重庆的火锅店重复使用“锅底”的问题,并不是想要了解这种做法是不是“重庆火锅的传统习惯”,而是认为这种做法可能会对消费者的健康构成危害,应该制定相关的标准予以约束。

    没想到重庆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搬出了“传统习惯”来说事儿,真让人哭笑不得!

    要说“传统习惯”,那可太多了,有好的,也有不好的。对于“传统习惯”,好的要发扬,不好的要摒弃,这一点连普通老百姓都知道,官员们怎么可能不知道?。

    重庆火锅重复使用“锅底”这个所谓的“传统习惯”,到底是好的“习惯”呢,还是不好的“习惯”呢?是应该摒弃还是应该保留呢?其实,重庆火锅重复使用“锅底”,不管是从卫生角度还是从锅底残留成分对人体有危害的角度来说,都是今天的消费者所不能接受的,难道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连这一点都不明白?不会吧?

    在回答网友的提问时,重庆有关部门的官员说:“相关职能部门、火锅协会以及科研部门已展开对重复使用锅底的科研调查。”说是在搞“科研调查”,谁知道什么时候出结果?那结果又是些什么数据呢?

    重庆火锅重复使用“锅底”的问题,看似是小事儿,其实是关系到消费者健康的大事儿。对待这样的大事,希望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别再拿什么“传统习惯”来搪塞了,还是下点真功夫,办点儿让消费者满意的事儿吧!

分类: 评论 标签: 火炮公园

博客评论列表

ynzhu 在 2007-12-6 12:35:19 说:
说得好:"重庆火锅重复使用“锅底”,不管是从卫生角度还是从锅底残留成分对人体有危害的角度来说,都是今天的消费者所不能接受的," 支持!
   ynzhu
败家小伟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6 12:45:24 说:
说得好:"重庆火锅重复使用“锅底”,不管是从卫生角度还是从锅底残留成分对人体有危害的角度来说,都是今天的消费者所不能接受的," 支持!
小伟
败家小伟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6 12:47:07 说:
官员们要考虑到消费者的健康是第一位
独走西藏 在 2007-12-6 12:49:56 说:
支持云泉老师的观点!饮食行业,首先要保证顾客的安全,连吃的都不敢保证,还谈什么开饭店啊!传统习惯,纯粹是借口,这有关部门负责人的素质,呵,不值一提了。
天意使然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6 13:06:50 说:
对于“传统习惯”,好的要发扬,不好的要摒弃,长短脚走路终究难免摔跟头,社会就要再次面临重新洗牌。

窗外雨潺潺, 
寒意阑姗。
看小城http://www.17u.com/blog/article/115250.html
清风微动暖心田。
墨君 在 2007-12-6 13:10:50 说:
如今餐饮业用的油大有问题,火锅也好油炸也好,好点的是反复使用,差的是兑地沟油、潲水油,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。消费者能怎样呢?我采取不吃火锅少吃油炸的办法保护自己和家人,这也是一种无奈。怎样规范餐饮业?我看很难。都是利益驱动的结果。
秋日银杏 在 2007-12-6 13:53:24 说:
要说“传统习惯”,那可太多了,有好的,也有不好的。对于“传统习惯”,好的要发扬,不好的要摒弃,这一点连普通老百姓都知道,官员们怎么可能不知道?。
嘿嘿,吃了人家的嘴软就不知道了
快乐伴我 在 2007-12-6 14:20:26 说:
ynzhu 在 2007-12-6 12:35:19 说:
说得好:"重庆火锅重复使用“锅底”,不管是从卫生角度还是从锅底残留成分对人体有危害的角度来说,都是今天的消费者所不能接受的," 支持!
    关键要看官员们的态度了
青山绿水天马行空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6 14:46:49 说:
职能部门的失职~~
龙观天下 在 2007-12-6 14:52:28 说:
[quote]以下是引用天意使然在2007-12-6 13:06:50的发言:
对于“传统习惯”,好的要发扬,不好的要摒弃,长短脚走路终究难免摔跟头,社会就要再次面临重新洗牌。

赞成这样的说法
麦克王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6 15:14:31 说:
相关政府部门的监管应该以法律、法规为监管的准绳,怎么会以“传统习惯”来搪塞呢?典型的失言,透漏出来典型的失职。
疏钟 在 2007-12-6 16:34:37 说:
你说的好,传统习惯不应该作为符合标准的理由
zhenzi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6 16:38:06 说:
以下是引用疏钟在2007-12-6 16:34:37的发言:
你说的好,传统习惯不应该作为符合标准的理由

孤帆飘影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6 17:18:43 说:
是啊,传统习惯是否符合科学。
孤帆飘影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6 17:21:47 说:
更有甚者,一些不法商户将“大烟壳”放入锅底儿,使食者上瘾,用来吸引回头客。
境由心造 在 2007-12-6 17:36:06 说:
以下是引用墨君在2007-12-6 13:10:50的发言:
如今餐饮业用的油大有问题,火锅也好油炸也好,好点的是反复使用,差的是兑地沟油、潲水油,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。消费者能怎样呢?我采取不吃火锅少吃油炸的办法保护自己和家人,这也是一种无奈。怎样规范餐饮业?我看很难。都是利益驱动的结果。

云泉啊,重复使用锅底在上海也有揭露,想想就怕人啊,所以我和墨君一样,外面的火锅不吃,现在用油问题更严重,尽量不吃罢
想飞的蜗牛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6 18:11:11 说:
以下是引用墨君在2007-12-6 13:10:50的发言:
如今餐饮业用的油大有问题,火锅也好油炸也好,好点的是反复使用,差的是兑地沟油、潲水油,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。消费者能怎样呢?我采取不吃火锅少吃油炸的办法保护自己和家人,这也是一种无奈。怎样规范餐饮业?我看很难。都是利益驱动的结果。

只有少吃或不吃了
海缘——2 在 2007-12-6 18:11:41 说:
严重支持老哥的看法!!!
老孟(xixi) 在 2007-12-6 18:13:54 说:
谢谢支持!哦 ?想来回谢!获奖专业户怎么还没提交参赛作品!!期待着!
秋趣 在 2007-12-6 18:37:11 说:
真是可恶、可悲。
扬帆商务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6 18:41:36 说:
以下是引用孤帆飘影在2007-12-6 17:18:43的发言:
是啊,传统习惯是否符合科学。

水晶罐头 在 2007-12-6 19:15:01 说:
说到吃的
很多传统的真的在丢失
小卒雁语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6 19:30:52 说:
希望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别再拿什么“传统习惯”来搪塞了,还是下点真功夫,办点儿让消费者满意的事儿吧!
海蝴蝶 在 2007-12-6 20:18:47 说:
无语
易占月 在 2007-12-6 20:45:39 说:
合肥三哥 在 2007-12-6 20:50:46 说:
重庆火锅重复使用“锅底”,不就是常常说的口水油吗!


试问重庆有关部门:传统习惯和百姓的饮食卫生安全哪个更重要呢?
美炉阁 在 2007-12-6 20:51:53 说:
哈,云泉的一石激起千层浪呀!相信广大消费者是支持你的!严重赞同:希望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别再拿什么“传统习惯”来搪塞了
529zz 在 2007-12-6 20:55:33 说:
以下是引用败家小伟在2007-12-6 12:47:07的发言:
官员们要考虑到消费者的健康是第一位

volia 在 2007-12-6 21:32:45 说:
是哦,窝窝基本自己煮火锅,用家乡的底料加工,味道还不错哦
天涯无际 在 2007-12-6 22:00:40 说:
的确是关乎老百姓生命健康的大事。现在好多传统小吃都不敢吃了,鬼知道里面都放了些什么东西
流云拭水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6 22:09:16 说:
以下是引用败家小伟在2007-12-6 12:47:07的发言:
官员们要考虑到消费者的健康是第一位

老友 别来无恙乎
苏州逗号 在 2007-12-6 22:17:49 说:
幸而不吃火锅
不过,这种做法确实让人咋舌!
小丸子尹尹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6 22:47:03 说:
近些日子已经吃过两次火锅了,看了BZ的文章我都不敢再去了,看来还是在家自己动手做着吃卫生
小千 在 2007-12-7 2:41:54 说:
传统跟锅底也有关系阿。。
毛驴队 在 2007-12-7 3:42:59 说:
散发客 在 2007-12-7 8:59:18 说:
支持
映山红 在 2007-12-7 10:31:29 说:
以下是引用合肥三哥在2007-12-6 20:50:46的发言:
重庆火锅重复使用“锅底”,不就是常常说的口水油吗!


试问重庆有关部门:传统习惯和百姓的饮食卫生安全哪个更重要呢?

问了也是白问。
魅力西霞口 在 2007-12-7 12:45:02 说:
以下是引用独走西藏在2007-12-6 12:49:56的发言:
支持云泉老师的观点!饮食行业,首先要保证顾客的安全,连吃的都不敢保证,还谈什么开饭店啊!传统习惯,纯粹是借口,这有关部门负责人的素质,呵,不值一提了。

支持~~~~~~~
littlemouse 在 2007-12-7 13:32:48 说:
重庆火锅重复使用“锅底”的问题,看似是小事儿,其实是关系到消费者健康的大事儿。对待这样的大事,希望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别再拿什么“传统习惯”来搪塞了,还是下点真功夫,办点儿让消费者满意的事儿吧!
尖兵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7 20:45:35 说:
以下是引用独走西藏在2007-12-6 12:49:56的发言:
支持云泉老师的观点!饮食行业,首先要保证顾客的安全,连吃的都不敢保证,还谈什么开饭店啊!传统习惯,纯粹是借口,这有关部门负责人的素质,呵,不值一提了。

山东晔子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7 21:54:29 说:
健康比什么都重要。应你的要求,我把印章的照片贴出来了。
泡泡乐乐哈哈 在 2007-12-7 22:51:46 说:
说的好!!!!!
爱上迷失的感觉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8 8:28:34 说:
^_^  我就喜欢吃火锅啊,虽然知道吃多了上火,可就是忍不住!
花开花落知多少 在 2007-12-8 17:54:05 说:
你说的好,传统习惯不应该作为符合标准的理由。
如果商家拒绝改进的话,顾客就来个拒绝食用火锅没商量。
指尖生花 在 2007-12-9 11:23:43 说:
对待这样的大事,希望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别再拿什么“传统习惯”来搪塞了,还是下点真功夫,办点儿让消费者满意的事儿吧!
一针见血,说出老百姓的心里话
清风挽袖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9 21:00:38 说:
重庆相关部门如此的歪理邪说,真是滑天下之大稽!
思南 在 2007-12-11 9:34:32 说:
您说得很对,支持!话虽这么说,我始终改不了吃辣的习惯,还是会去吃的。哎!
左岸落叶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11 12:06:08 说:
哇,有这事.....不知道呢....
青空一碧 在 2007-12-11 20:05:12 说:
以下是引用花开花落知多少在2007-12-8 17:54:05的发言:
你说的好,传统习惯不应该作为符合标准的理由。
如果商家拒绝改进的话,顾客就来个拒绝食用火锅没商量。

霞客金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12 14:20:51 说:
以下是引用清风挽袖在2007-12-9 21:00:38的发言:
重庆相关部门如此的歪理邪说,真是滑天下之大稽!

霞客金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12 14:21:03 说:
以下是引用清风挽袖在2007-12-9 21:00:38的发言:
重庆相关部门如此的歪理邪说,真是滑天下之大稽!

栗萍 在 2007-12-12 20:04:45 说:
真还是个事!~~~支持下
清风竹影 在 2007-12-13 12:56:04 说:
观点明确~支持!
无言中 在 2007-12-13 13:18:44 说:
我在成都生活了两年多,也从来没有听说火锅锅底重复使用还敢这么明目张胆的……
东冬冻 在 2007-12-14 12:33:47 说:
以下是引用疏钟在2007-12-6 16:34:37的发言:
你说的好,传统习惯不应该作为符合标准的理由

东施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16 22:13:18 说:
看看最后的调查结果吧.
丝路xj 在 2007-12-19 23:08:50 说:
BZ说得好!饮食行业,首先要保证顾客的安全,连吃的都不敢保证,还谈什么开饭店啊!传统习惯,纯粹是借口,不应该作为符合标准的理由!
行走人间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7-12-21 23:09:48 说:
拿什么“传统习惯”来说事也是中国的传统习惯
littlemouse 在 2008-3-15 12:25:03 说:
对您在2008-3-15 11:56:52的评论:
看似普通的房子,经博主这么一拍,个个都成艺术品了!
进行回访
感谢BZ的推荐!
尚未注册?
  • 粗体
  • 斜体
  • 下划线
  • 超链接
  • 电子邮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