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年暗中偷换

小小向日葵
昵称:小小向日葵
同程研究生 同程研一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积分	    	   头衔
500 以下	   同程大一
501-1000	   同程大二
1001-2000	   同程大三
2001-3000	   同程大四
3001-5000	   同程研一
5001-7000	   同程研二
7001-10000	   同程研三
10001-20000	   同程博一
20001-30000	   同程博二
30001-40000	   同程博三
40000 以上	   同程博士后
  • 人气:48037
  • 积分:3095
  • 财富:3095
  • 住在:青岛
  • 家乡:青岛
  • 学校:广州
最后登录:2009-7-4 22:08:50

日历

用户相册

请升级您的FlashPlayer为7.0以上版本
Get FlashPlayer
未开始0:00/0:00

我的足迹

我想去的地方(共2个)

[原创]一次对话

 作者:小小向日葵  日期:2008-9-7
精华:非精华 真我:真我 推荐: 非推荐 点击:434 评论:15
已选入真我博客 | 字体大小: 特大
目前共有 0 人推荐此文!
分类: 七七八八 标签: 关于出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一次对话
 
------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对话,结束后,发现还是有很多见解值得称道,于是,记录发送出来:
。。。。。
向日葵 11:29:35
你说你准备出行,都准备什么了?
 
朋友 11:30:37
调整心理
 
向日葵 11:37:25
觉你的这个说法满奇怪的,出行还要调整心理?
 
朋友 11:38:13
哪怕是去个小城市,就算是在深圳附近也没关系,心理调整也是需要的。出行不调整心理,那你出去是玩不好的。
 
向日葵 11:38:14
我都没有想过要调整的,说走就走,前提是有假,呵呵
 
朋友 11:39:10
你要想一次出行能有很长很好的回忆,前期的准备肯定是必须的,我说的准备是多方面的,包括装备、心理、咨询等等。
 
向日葵 11:39:04
深奥啊!
 
朋友 11:39:57
其实我在我早期的文章里就说过,出行其实在你出门之前就已经开始了。
 
向日葵 11:39:16
我一般都是拿几件衣服就出门了,很多时候连相机都忘记带的,没经验啊。
 
朋友 11:40:19
这个不是经验,旅行是用心的,不是仅仅出去走走,那样跑出去只有疲劳,没有收获,或者收获甚少,就像你原来的旅行一样。
 
向日葵 11:40:29
觉得也还好了,虽然过后都不知道去哪里玩了。
 
朋友  11:41:30
你先要爱,没有爱,旅行是空洞的。哪怕回来后马上让你叙述这一次的快乐,你都会觉得很难开口。必须爱上每一次的行程,做好了解它,爱上它的准备,别以为只是“我来过了”。 
 
向日葵 11:42:07
恩。
 
朋友  11:43:07
很多人参与到旅行中,可真正懂旅行的人并不多,很多都只是“我来过了”,我留影了,我吃小吃了,对去的地方本身还是一片空白,毫无概念。 
 
向日葵 11:43:12
我去哪里都很少留影,吃是肯定的
 
朋友 11:44:12
我会留影,但是很少摆造型,记录的应该是状态,而不仅仅是一个人样子。 
 
向日葵 11:43:57
恩,你的这些想法是好的。
 
朋友 11:44:58
状态能换来记忆,“人样子”不如回来去影楼拍。
 
向日葵 11:44:52
对,应该多给我们喜欢旅行的人说说这些心得的。
 
朋友 11:45:44
这些想法如果公开说,马上会有人反对我,虽然很多人会心里赞同。
 
向日葵 11:45:13
也不一定的,好的,完备的想法,怎么会反对?
 
朋友 11:47:49
旅行的道理和摄影是一样的,看到不同的景物人的反应会不同。当然,也有人会对着相似的东西横拍竖拍一大堆的。当你看到某个震撼人心的风景时,当时的感觉你能把握吗?
 
向日葵 11:48:22
不能,我就很缺乏这些东西,很多时候面对风景不知如何下手的。
 
朋友 11:49:16
哪怕说不能把握,但是至少应该可以保留在脑子里,别一过就没印象了,那去了也是白去的 ,
 
向日葵 11:49:00
恩。
 
朋友 11:50:06
拍照同理,如果相似的东西狂拍,出来的照片都是一个意思,那拍了干嘛?按快门,是为了保留自己心里的那份感觉,所以肯定出来的每张照片都应该是不同的,是感觉上的不同。哪怕刻意的尝试不同光线、不同的照明,不同的条件会让你获得不同的全新的东西。
 
向日葵 11:51:03
恩,你的说法我完全赞同。
 
朋友 11:52:14
如果老是让相机自动测光,自动对焦,那还要这个人干嘛?但很多人就是乐此不疲的。
 
向日葵 11:52:08
是,太多了,而且现在很多媒介似乎就鼓励这样的做法。
 
朋友 11:53:00
这是被称为谋杀快门的,一个普通DC的快门说明书是5万次,其实实际也就是一万次左右报废;单反说是能达到10万次,实际也就五万次左右,尽管谋杀好了。
 
向日葵 11:53:39
我觉得有机会你应该好好普及下的。
 
朋友  11:54:31
这些是我科班出身加上自己这些年的宝贵经验,一般很少和人分享的。(笑)
 
向日葵 11:53:49
哈,知道,你说的我绝对赞同的。而且我认为是很难得的经验。
 
朋友 11:55:09
这几天我在重新看书,关于摄影的一些老书,发现能看透很多东西
 
向日葵 11:54:43
这些东西跟个人理解能力也有关的
 
朋友 11:55:55
现在就算让我用凤凰120拍,也不比我现在手里的家伙差。
 
向日葵 11:55:10
恩,回头再去看书本的东西,比原来看容易多了吧
 
朋友 11:56:34
是的,现在光圈、快门之类的已经不是我所关心的问题。有些人手里动辄几万、几十万的器材,技术上还是在讨论这些事情,每次举手都会盘算快门之类的东西,就显得太初级了,我说的这些离他们还太远。
 
向日葵 11:56:47
看来专业跟爱好还是有区别的
 
朋友 11:58:06
所以我拍的照片他们看后不是说好不好看,只说感觉。因为我的机器确实不够好,这点我承认的。
 
向日葵 11:57:30
像我这样,既不专业也不爱好,是全凭当时的感觉咔嚓的 。
 
朋友  11:58:36
你的照片也不错。很多人拍照都是求全的,希望把自己看到的都拍进去。我看了你拍的夜晚的路面,很好,没有刻意的抬高角度或者降低,这个就是一个状态,谁说记录不能出好片子的。喜欢平视,你的照片就是平视角,这很好,平视角拍的好才是很难得的。
 
向日葵 12:00:41
呵呵,你说的这些我不是很懂的。
 
朋友 12:01:46
因为现在基本上都用数码,很多人喜欢拍摄微距。在我看来那有些没事找事,也是属于谋杀快门的。那样的花花草草谁都可以拍,顶多无非挖掘下相机的潜能,不过这已经是上了一个台阶了。更进一步的会发现,原来光线是那么的不重要,我所说的不重要是说,没有必要那么亮,某大师说过:应该压暗你的图片画面。 
 
向日葵 12:03:24
恩?
 
朋友 12:04:18
因为只有压暗,才能知道要表达的东西。大众们的摄影是有其归类的,一些人就是纯粹的到此一游型的。你去一趟西藏,拍出来的照片也绝对不差。当然拍摄其实对很多人来说,就是一个兴趣,一个记录,只要开心就可以了,我相信1000张里面总有几张是值得称道的。谋杀快门也无可厚非了。(笑)
 
朋友  12:06:00
有内容的摄影都是在生活里找到的图片。
 
向日葵 12:05:15
恩,赞同!拍一张照片出来,要是立体的,要有感觉在里面的。
 
朋友  12:06:33
你能拍出风雨欲来风满楼吗,静止的画面里能看得到风,也就不错了。
 
向日葵 12:06:57
我个人希望能把每一张图片都拍出内容---再配上一句那一刻想说的话。所以说要拍有感触的东西,没感觉的,单纯的记录,好像没什么好拍的呀。
 
朋友 12:10:00
每张都要有内容有感觉,这个很难啊。其实我拍的照片不多,有时候也会很头痛,需要用的时候就觉得找不到太多的素材。
 
向日葵 12:11:09
有时候我也会高兴了拍一堆回来,到后来选来选去,真的选不出几张喜欢的来,原因---是水平问题,角度问题,还有就是细看看,看不出感觉的,所以,我也是谋杀快门的家伙。哈哈
 
朋友  12:13:15
开始是要多拍的,杀杀快门也很正常。但是要把照片作为作品,还是需要挑选的。这点你做的很好,至少你还知道挑一挑、选一选。有些人不挑,一股脑儿往上扔,反正现在都是数码的,可以几乎不计成本。很多场合居然很欢迎这样的“破烂”,但是真的有价值吗?
 
向日葵 12:13:04
恩,是太滥了。
 
朋友  12:14:26
建议你可以去看看我拍的古镇。
 
向日葵 12:13:42
我看过的,记忆满深刻。
 
朋友  12:14:46
我觉得那一组是我比较满意的。因为除了一个标志物,没有与人雷同的。
 
向日葵 12:14:53
角度,感觉,同样的地方,每个人眼里捕捉的风景不一样。
 
朋友  12:16:13
角度是其一的,还要学会取舍——要舍得割掉一些没必要的东西。  
 
向日葵 12:18:41
这就难了。
 
朋友  12:19:54
开始的时候确实会舍不得放弃一些东西,总想把眼前的统统纳入镜头。 还好现在都用数码的了,成本大大降低。不过可能正是因为如此,真正有技术的摄影师是越来越少了,以前用胶片的时候,是不大敢随便乱按快门的,除非是特有钱的主。通常会考虑得更多,作品就显得更加考究,有深层次的东西可以去琢磨。
 
向日葵 12:19:47
说到割舍,裁剪的功能到现在我也没用过,因为不知道从哪里下手,就是给你一块布料一样的迷茫
 
朋友 12:21:29
最简单的办法是,以你拍摄的主题为基准开始找位置。总之,开始的时候还是得靠谋杀快门来找感觉,这个和美术绘画有些相似的。祝你拍得越来越好哦。
 
向日葵  12:22:20
哈哈,受益匪浅,受益匪浅。
。。。。
 
 
分类: 七七八八 标签: 关于出行

博客评论列表

新疆九月 在 2008-9-7 22:38:35 说:
有些人不挑,一股脑儿往上扔,反正现在都是数码的,可以几乎不计成本。很多场合居然很欢迎这样的“破烂”,但是真的有价值吗? 

有同感!!
美炉阁 在 2008-9-8 9:08:37 说:
深奥呀!
随风诵经 在 2008-9-8 9:12:44 说:
太长了。
合肥三哥 在 2008-9-8 9:18:47 说:
旅游对俺来说大都是“我来过了”
鱼lvcy999 在 2008-9-8 10:38:13 说:
谢谢分享!~~~
台湾爷爷 在 2008-9-8 12:24:14 说:
以下是引用合肥三哥在2008-9-8 9:18:47的发言:
旅游对俺来说大都是“我来过了”


是的,“俺来过了”也没有什么不好。最少是个回忆,也是杰作的开始。
有什么人第一次拿起相机拍照,不都是这种心理吗?
向日葵的朋友是专业,不必每个人都做专业啊!
就像不必每个人都当总统一样,否则岂非天下大乱!!
有梦的浮云 在 2008-9-8 12:27:51 说:
有些地方,我希望自己记住一辈子,有些地方我需要知道到过了!
“雪山冷水鱼” 在 2008-9-8 13:30:07 说:
精彩****
nezumi 在 2008-9-8 14:25:44 说:
以下是引用合肥三哥在2008-9-8 9:18:47的发言:
旅游对俺来说大都是“我来过了”

以下是引用有梦的浮云在2008-9-8 12:27:51的发言:
有些地方,我希望自己记住一辈子,有些地方我需要知道到过了!

chocosa 在 2008-9-9 7:11:29 说:
压暗你的图片,才能知道要表达的东西。

要与你的朋友握手,不谋而合,太对我胃口了。
chocosa 在 2008-9-9 7:14:31 说:
用心去行走,亦正是我的宗旨。你的这次对话太有意义了。
爱西安爱张芳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8-9-9 21:04:25 说:
以下是引用和尚—随风诵经在2008-9-8 9:12:44的发言:
太长了。

相当长!
田田的 在 2008-9-14 15:54:23 说:
哈哈祝BZ中秋快乐!!!!!!!!
黑天大圣 此用户已绑定同程卡在 2008-11-16 17:31:19 说:
呵呵
尚未注册?
  • 粗体
  • 斜体
  • 下划线
  • 超链接
  • 电子邮件